服务资讯

【红山】情暖文船 齐齐过中秋

0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有团圆之意。借助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促进社区居民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和社区的和谐发展,增进社区居民的感情,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共享节日的快乐,所以红山街社工站的社工联合文船居委一同在2019年9月10日下午15:00-16:30在文船居委组织社区居民及义工一同制作冰皮月饼和17:00-18:30在文船社区篮球场举办中秋游园活动。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热心的居民及义工已经早早就到文船居委准备制作冰皮月饼的材料。活动正式开始后,居民及义工热情高涨,一部分居民、义工负责用85度左右的开水与冰皮粉混合在一起搅拌,并且用手不断揉捏,一部分居民、义工负责把各种各样味道的陷揉成25g的小团圆,并将冰皮粉和陷混合一起揉成小圆球,最后将小圆球放进模具里压花,就成了可口的冰皮月饼。整个制作冰皮月饼的过程中,居民、义工都认真地、有条不紊地将一个个冰皮月饼制作、装盒,11名社区居民和义工一共做成了270个左右的冰皮月饼。

接着就到中秋游园活动,本次游园活动共有11名义工和100名社区居民左右参与,活动中共有五个环节,包括了“乾乾坤小挪移”、“猜灯谜”、“飘洋过海”、“超级保龄球”和“长者应急机制”。首先社区居民要在签到处签名领取游戏券,通过体验五个环节,成功取得五个印章,就可换取一份中秋礼品,礼品包括灯笼、纸巾和居民、义工自制的冰皮月饼。居民在参与游戏过程中都非常开心,在“猜灯谜”环节中,有长者表示看不懂字,也不懂得猜谜,但通过社工的引导和帮助,长者也能够猜出灯谜,长者对社工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义工和社区居民都表示可以多举办这类的活动,他们觉得现在的节日气氛不浓厚,但是社区举办游园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非常开心,并且居民之间也可以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