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乐享青春--青少年心理健康线上宣传活动

0

       2020年6月,广州市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开展“乐享青春”--青少年心理健康线上宣传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线上宣传青春期心理健康知识,结合国际心理健康日的到来,促进青少年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更好的应对在疫情当下复学的情绪以及压力问题。

在本次活动中,社工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的形式,就疫情当下复学环境对青少年的影响以及青少年在此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扰进行宣传,促进青少年在了解自身情绪和压力的同时,更好的应对在目前环境下的学习压力,适应疫情当下的复学环境。同时针对疫情防控还未完全解除的情况,社工开通线上留言墙功能,引导青少年通过线上留言墙留言的方式表达自我,在拉近社工与青少年距离的同时也及时的了解青少年的需求情况。
“以后有心事可以有地方诉说,而且也不怕被人知道啦”,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分享到,也有的青少年表示复学之后确实学习压力大了许多,了解更多的知识自己也能更好的合理缓解自己的压力、情绪。通过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了压力、情绪的知识,但青少年心理健康仍需我们更多的关注,社工也会持续发挥留言墙功能,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快乐成长。
线上留言墙功能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