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童心依旧,拥抱青春”双沙中学初一级六一游园活动通讯稿

0

       本届的初一新生在踏入初中校园一个学期便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阔别校园4个多月,直至5月中旬才重返校园。一方面疫情未完全结束,仍需严防疫情的反弹,另一方面复学后生活与学习的变化需要调试,多重压力下容易产生一些不良的情绪。为了帮助初一级学生放松身心,更好的适应由小学到初中,由居家线上学习到返校课堂学习的转变,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红山街社工服务站于2020年6月1日在双沙中学开展“童心依旧,拥抱青春”六一游园活动,共有170余名初一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游园活动共有六个环节,分别通过竞技游戏的互动、新冠肺炎和情绪调解知识的问答、签名墙以及心灵驿站的设置,引导青少年在参与游戏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在“张扬个性,印证青春”环节中,通过引导青少年在海报上签署青春宣言以及签名,赋予“青春仪式”,告别六一,迎接青春;在三个趣味竞技游戏环节中,通过两人三足、夹气球跑以及蒙眼为娃娃戴口罩等游戏,让参与者在合作与竞争中释放压力,增进同伴间的互动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在过程中,也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引导青少年了解新冠肺炎和情绪调节的知识,以便其能正确看待突发的疫情,更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此外活动还设有“心灵驿站”,让有情绪困扰的学生可以写下困扰,及时寻求社工帮助。青少年在过程中都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完成所有的打卡任务,赢取属于自己的六一小礼品。整个游园会场充满着由参与者的欢呼声、加油声、谈笑声等欢快旋律汇成的和谐乐章。
通过活动,参与者在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对新冠肺炎的知识和情绪调节的技巧有了一定的理解,为其更好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适应复学生活提供了助力。活动过程中有些参与者为了取得好成绩着急小伙伴在一旁反复练习,讨论策略;有些参与者直接提出希望多玩几次,或者多增设几个项目,参与者们都能积极投入游园活动中,享受游园活动的乐趣。最后也希望青少年能够保持愉悦的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