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情满端午,‘粽’志成城

0

2020年6月24日,站前街社工站联合站前街妇联、站前街纪工委开展了情满端午·‘粽’志成城——端午节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端午节的包装粽子的活动,提高参与者的自我效能感和对社区参与感。本次活动共有11名参与者,活动开展持续一个半小时。

本次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包括对粽子包装盒的折叠、节日贺卡的制作、慰问物资的归类等。首先由参与者对粽子包装礼品盒进行折叠,再将从正规渠道购买的粽子放进礼品盒。其次由长者统一在贺卡上写上对困境居民的端午节祝福,并加上其他小物品全部包装入盒。一切准备结束后,参与者细致的清点活动物资,把慰问品归类安置好。

 

参与者都在认真的制作礼品盒

 

参与者认真的给节日礼品贴纸

 

最后,社工派发了本次活动的满意度问卷,收集参与者对本次活动的反馈,并派发端午节慰问品以及拍摄大合照。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表示,“本次活动很新颖,粽子包装起来也非常好看,具有中国风,与端午节这样的传统节日非常相符。参加这次活动也是希望能够出一份力量把爱心传递出去,希望社区内的困境居民在这样的传统节日收到来自社区的关心。”也有不少参与者表示希望社工多开展一些活动,能够参加活动自己感到很开心。

 

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