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穗党支部

粤穗党支部培训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特区讲话精神

0

 习近平总书记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机构”)党支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意识,2020年10月20日,粤穗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党支部培训。


粤穗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隆惠清主持本次会议。粤穗党支部第一书记谢建社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会上,谢书记围绕“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这五大要素向参会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吃苦耐劳的特区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外,谢书记结合其参加的“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2020年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党建培训,从“理想信念、集体智慧、红色传承、党建引领以及服务百姓”这五大方面分享遵义系列会议留下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呼吁大家要弘扬遵义会议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不懈革命,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攻坚克难、勇于超越”精神。

通过学习,粤穗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升自身社会工作服务水平,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部分粤穗党员的学习心得

周柳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社工的发展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这样才能做好做大。

隆惠清:于遵义会议中如何毛泽东如何才获得了指挥权获得了肯定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也感悟颇深。这就像是我们社工行业,我们的社工如何才能够被社会被大众所认可,需要我们在工作中要去展示出我们的专业性,发挥出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才能够获得服务对象和购买方的信任与肯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吃的了苦,做的了事业。

汪晓文:每个人都需要各司其职,发挥自己的专业,努力追求进步,不断增强服务百姓的能力和水平,获得服务对象的认可。

汤君凯:社会对社工认知度偏低的,但社会需要社工,如今从没有人知道社工,到企业主动找社工合作开展志愿与党员服务,我相信只要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是踏踏实实的,就一定会有收获,社工这一群体会让更多人看见与了解。

李泽佳:感谢谢老师的讲解,通过本次学习,对党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创造条件,为社会奉献,为人民服务。

最后,谢书记总结发言,希望粤穗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将党建与工作结合起来,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结合社区实际需求,为社区居民更加精准化服务,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社区治理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