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党建引领:共唱共融,红歌传唱庆元旦活动

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 ...

       这首熟悉的而激动的旋律响起,心中就涌起一种神圣情怀,这就是我们和祖国骨肉相连,不可分割的血脉之情。反映我们中华儿女对祖国大好河山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的热爱以及对中华儿女的万分自豪。这就是红歌的独特的魅力,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与文化特色,其内容丰富,涵盖革命时期的各方面历史,既有气势宏伟、波澜壮阔的抗日歌曲,解放歌曲,又有温文尔雅,小调抒情的热爱生活以及对生活充满希望的歌曲,红歌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独特魅力诠释中华儿女对中华民族的敬爱。

       在元旦来临之际,2020年12月30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邀请了站前街岁月如歌合唱团和广州红星艺术团举办了“党建引领—共唱共融,红歌传唱庆元旦”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党建文化的多样性与创新性以满足站前街居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要,同时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他们因为音乐而走到一起,因为喜欢歌唱而欢乐,对红歌有着深深的热爱。本次活动分别是看中国杰出人物照片猜名字、红歌传唱和红歌联唱庆元旦三个环节。

       第一部分是中国杰出的人物,他们为中国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值得我们学习与铭记。在2020年不平凡的一年里防疫抗疫是主要的关键词,有钟南山院士与各医务人员奔走在一线,也有在社区的一线工作者们和广大共产党员,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今年我们大家都值得为自己鼓掌。本环节充分体现社区居民十分关注国家大事的动向与发展,不管是对历史杰出人物的了解和对新时代杰出人物的熟悉,表现得非常积极。

       第二部分是红歌传唱的部分,红歌悠扬,讴歌人民子弟兵的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崇高品质,赞扬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谱写属于那个时代的不屈不挠,积极向上与对生活的希望。《春天的故事》歌曲描述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南巡的故事,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1992年春天,邓小平同志南巡,开拓了改革开放的新局面
       1994年,有是一个春天,三位投身于特区的艺术者由蒋开儒、叶旭全作词,王佑贵作曲有感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了感人至深的歌曲《春天的故事》,他们用歌声记下了深圳乃至整个中国的变化
       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红歌联唱庆元旦的环节,他们载歌载舞,多才多艺,悠扬的旋律、洪亮的歌声、曼妙的身姿来庆祝元旦的到来,2021我们一起来聆听,一起来欢唱,感受红歌的爱国情怀以及豪情壮志的魅力,在新的一年里,好听的歌曲一起唱,将烦恼抛却,同时为这一年的疫情防控的英雄致敬,为中国人民祝福。

       作为享受新时代新生活成果的时代宠儿,红歌是那些为中国的伟大复兴热血奋战的前辈的真实写照,红歌是那个时代驱逐外敌、鼓舞中华民族的精神食粮,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取得革命胜利的必胜决心,红歌精神是值得我们这一辈人学习,更应该值得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