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聚党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团建活动

0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激发团队活力和提高团队凝聚力,10月23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聚党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团建活动,通过“服务+团建”组合方式,共16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为160名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活动现场,社工带领党员志愿者通过趣味游戏、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社工站服务宣传、测量血压等摊位互动志愿服务,呈现出不一样的活动内容,吸引了周边的居民热情的参与。在服务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引导居民朋友有序的参与活动,耐心的为他们解答问题,并叮嘱他们注意天气的变化、做好家庭及个人防疫期间的防护措施。
志愿服务结束后,社工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团建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分享自己所在摊位的服务内容以及建议,进一步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了解,并按照游戏规则分为两组,游戏采取积分回合胜利制。在“移形换影”中,组员们之间相互配合,步伐一致,听从队长指挥。刚开始练习时,每队组员都有点拘谨,手忙脚乱,无法突破该游戏的难点,多轮下来之后,组员们都会为失败总结经验,积极发表及聆听组员们的意见。最后组员们完美的协助,一气呵成的取得该游戏的胜利者。
在最后的分享中,志愿者纷纷积极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以及服务经验,陈同学说到:“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服务+团建’的活动形式,通过服务,拉近了和居民朋友之间的关系;通过团建,锻炼团魂的力量,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李同学分享到:“每次参加完服务,一整天的心情都十分的好,可能这就是付出比收获更幸福吧!”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不仅增进党员志愿者彼此之间的默契,增强了志愿者的团队意识、使命感、归属感,为日后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奠定基础,还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服务,为社区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