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 “浓情暖意心连心”--长者生日会策划小组

0

         为提升社区居民对长者的关注和支持,营造“尊老、爱老、护老”的和谐社区氛围。10月20日-27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五节“浓情暖意心连心”长者生日会策划小组,共8名初老长者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小组。

社工首先带领志愿者们认识了解困境高龄长者的特性与需求,以及一场生日会的流程以及准备工作;并学习如何让生日会的效果以及气氛更好的技巧。小组中,为增强组员之间的合作与团队意识,社工引导志愿者们进行互动交流;最后,组员运用所学的技巧,设计生日会内容并模拟开展生日会,更好地为接下来的服务开展进行练习。
此次小组,通过打造健老服务弱老模式,给予重点长者关怀和支持,扩大重点长者的社会网络资源,丰富长者的晚年生活。小组过程中,组员认真积极参与小组各个环节,相互讨论分享生日会的筹备工作,小组顺利开展完成。
接下来,社工将会继续组建这支初老长者志愿服务队,主要以社区生日会的形式,引导队员们一起参与长者生日会的策划、筹备、开展、总结,邀请社区内高龄、困境长者在社区内过生日,发挥初老志愿者自我价值,为社区长者送去更多的关怀。
社工讲解生日会开展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