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党建引领 | 小小红军包,深深爱党情——站前街红军DIY挎包制作活动圆满完成

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生日,更好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在12月11日开展“小小红军包,深深爱党情”站前街红军DIY挎包制作活动,通过给辖内的儿童及青少年讲解红军故事、红军长征路线、红军长征知识有奖问答及共同制作红军包的形式,在社区中宣扬红色文化,用红色文化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在一针一线中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



图一:活动大合照


       本次活动共分为二部分。在第一部分中,社工带领参加人员共同观看红军长征全过程视频并在观看过程中带领参加人员共同完成长征胶纸贴图,在这一环节,不少小朋友能够说出观看的部分视频是属于红军长征的某一段事件,如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红军糖豆的故事及金色的鱼钩小故事;同时,社工也准备了红军长征知识有奖问答,在观看完视频及听了社工的讲解后,小朋友们都纷纷举手回答问题。




图二:参与人员观看长征视频并进行贴图制作及有奖问答


       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社工讲解了红军包背后的故事及播放红军包手工制作视频,参与活动的成员们都非常积极认真的听讲,纷纷表示红军包承载着革命战士的光荣象征。接着社工为参与者分发红军包手工材料,向现场人员演示了红军包的制作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通过社工的指导和演示后,家长与小朋友一同协作投入到手工制作中,制作出了一个个精致的红军包。



图三:参与人员制作红军包


        细微之处见革命精神,小小的红军包承载着当年红军战士们生活的艰苦和困难。制作红军包,就是一场跨越时空与红军前辈们的对话,小朋友们通过手中的一针一线,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艰辛与中国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图四:参与人员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服务人次达16人,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和社工一起与自己的成果合影,通过这一活动,红色的党史深入祖国新时代接班人的心中,培养了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红心向党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