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日月同辉护耆安 |“耆”乐融融安全防跌活动

0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65岁以上的老人跌倒,每1万人中有8位老人因跌倒死亡。跌倒是我国伤害死亡的第四个因素,是65岁以上老人伤害死亡的首要原因。站前街社区60岁以上的长者有8242人,约占街道常住总人数31%。基于以上大数据,结合本辖区长者的实际情况,广州市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站于2022年2月25日开展了一场以“耆”乐融融为主体的安全防跌活动,为社区独居长者提供一个防跌倒知识的学习平台,并引导社区其他长者互相分享经验,增强他们的居家安全意识,以“助人自助”为前提,降低居家安全风险。

       长者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先做一则老人徒手操,放松心情,解除长者的心理压力,通过运动促进体内微循环,拥有愉悦的心情,让长者在愉快的状态下学习安全防跌倒的知识。



(图一:社工带领长者做老人徒手操)

        社工边讲解安全知识边邀请长者分享自己曾经跌倒的经历,长者们纷纷说出身边人曾经跌倒的故事,大家的分享使得活动现场氛围很活跃。社工根据各位长者的分享,总结日后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注意哪些居家防跌倒的细节。

(图二:社工邀请长者分享自己遇到的跌倒经历)

        活动还设置了情景模拟环节,社工邀请两位长者运用所学的知识进行情景模拟,并邀请一位长者作为评论员进行点评,现场十分活跃,本环节既受到长者们的热烈欢迎,也让长者在演练中学习到了防跌倒的自我保护知识。

(图五:社工通过情景模拟,教导长者跌倒后如何自我应对困难)

(图六:社工通过情景模拟,教导长者跌倒后如何自救)

(图七:评估员对扮演者演绎跌倒后的应对措施进行点评)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长者分享、情景模拟等体验形式宣传、推广长者居家安全防跌倒的知识,让长者们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懂得自我保护,减少跌倒的风险。在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顺利完成结束。


(图八:独居长者及其他长者合影)


      如您有需求请拨打站前街社工站服务电话:8165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