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特色项目“日月同辉护耆安” 心系西站“耆”安宣传活动

0

您现在是否独居(高龄独居)?
当您需要帮助时会向谁求助?
您是否担心发生意外时,无人知晓导致错失黄金救助时间?
如果您或身边的人有这样的担扰和需求,请您联系我们,我们来帮助您。


      “ 日月同辉护耆安”特色项目在西站社区试行三个月,得到已安装“耆安牌”长者的认可。为了让社区更多的独居重点长者得邻里互助,加强邻里对独居重点长者的关注度,增强独居重点长者的社区支持网络。站前街社工服务站“ 日月同辉护耆安”特色项目决定在西站社区内再开展一次项目的宣传推广活动,让更多的独居长者加入项目,享受项目服务,使独居长者得到邻里的关怀及照顾。
       2022年4月6日,广州市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简称粤穗机构)站前街社工站组织“友邻护耆安”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在西站居委门口开展“日月同辉护耆安”招募宣传活动。
社工和“友邻护耆安”志愿者到达目的后进行分工合作,首先准备好测温枪、免洗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管控措施,保障居民的健康。
       其次派发“耆安牌”招募宣传单张,为了让每个路过的居民或参与者方便携带,每份招募宣传单用环保袋装好,拿到宣传单的居民也是很高兴。社工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也详细向参与者介绍项目服务。

(图一 社工与志愿者分工)

(图二、三日月同辉招募派发宣传单张)



(图四:社工解说“耆”安牌的服务内容)



(图五:长者参与问答知识游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关安全问答的摊位,让参与活动的长者认识到独居应注意哪些安全隐患,及如何预防发生意外事故等安全知识。疫情防控不可疏忽,对参与活动的长者及居民进行分时间段入场咨询及参与问答题游戏。


(图六:长者参与问答知识游戏)

(图七:志愿者解说日月同辉护耆安的服务内容)


        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参与人数达到100人/次,独居长者对“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有所了解,表示感谢街道、居委、社工站等相关部门对独居长者的关心与重视,现场就有四位独居长者登记申请“日月同辉护耆安”的服务。

 

 

 


如您有需求请拨打站前街社工站服务电话:8165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