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健康快乐成长 婴幼儿母乳喂养和小儿推拿”公益讲座 | 向日葵亲子小屋

0

        为了提高辖区内婴幼儿家庭母乳喂养的正确认识,促进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及小儿推拿保健常识,增强婴幼儿身体抵抗力,预防疾病,为婴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必备的条件与营造良好的环境,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2022年8月6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特邀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中心专业医生在红山街社工站向日葵亲子小屋开展“健康快乐成长  婴幼儿母乳喂养和小儿推拿”公益讲座。黄埔区红山街社区卫生中心欧医生和官医生分别担任婴幼儿母乳喂养和小儿推拿的主讲人。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婴幼儿家庭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及流程。接着,欧医生通过普及科学专业的母乳喂养知识,母乳成分、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的正确方法等,帮助宝妈们走出母乳喂养的误区,掌握科学的母乳喂养方法,让宝妈们意识到婴幼儿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同时,欧医生通过现场模型展示,手把手示范母乳喂养中的哺乳姿势、哺乳技巧,并将遇到的问题及可以采取的有效解决方法教授给宝妈们,让宝宝得到足够的营养,从而促使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外,由社区医院官医生讲解处理婴幼儿消化不良的常识与学习健脾胃的推拿手法。为了能让婴幼儿家庭更好的理解手法,官医生亲自为宝宝推拿,示范教学,并邀请现场的婴幼儿家庭学习推拿的手法,更加直观有效地帮助参与者掌握小儿推拿的手法,并运用于实践,减少婴幼儿因积食而导致疾病的可能性,同时增强婴幼儿自身的抵抗力。
活动最后,对于母乳喂养的方法和小儿推拿的常见问题,两位医生逐一认真细致地为其解答,让婴幼儿家庭更好地掌握正确的婴幼儿母乳喂养以及小儿推拿手法。活动结束后,几位宝妈向社工反馈当天的讲座内容能够帮助她们解决在养育和照顾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讲座,学习到更多的婴幼儿保健知识。 
    今后,红山街社工站将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更丰富的公益活动,为婴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必备的条件和营造良好的环境。
  
医生示范哺乳姿势                                          医生现场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