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辞旧岁,迎新春,向未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0

          春节俗称“年节”、“过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宣传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以及宣传志愿者服务与精神,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火电居委于2023116日开展辞旧岁,迎新春,向未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共吸引60名居民前来参与。

本次活动设有“回忆新春”、“盆满钵满”、“妙笔生花”、“志愿服务宣传”等摊位游戏。在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志愿者积极主动的邀请居民参与到游园活动中。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活动签到,并派发奖品券,参与游戏盖满4枚章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每个摊位都站满了参与活动的居民。在“回忆新春”的摊位上,社工与志愿者引导居民回忆春节习俗习惯,并说出3个习俗,现场居民争抢着回答,场面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在“妙笔生花”摊位上,志愿者挥动手中的毛笔为现场居民写福,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居民可以现场领取或者按照自己的喜好自己动手书写,将吉祥带回家。而在“盆满钵满”摊位游戏上,居民们沉浸在夹钢珠带来的乐趣上,游戏现场气氛高涨,营造出了无比欢乐的活动氛围。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积极向居民派发志愿服务宣传单,向居民宣传志愿者服务精神和志愿者服务内容,吸引不少居民前往“志愿服务宣传”摊位进行深入了解,志愿者耐心一一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同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为社区奉献出一份力量,营造出和谐友爱的良好社区氛围。
本次活动宣传效果显著,不仅让居民感受到春节的气氛,学习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知识,同时引导更多的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为营造和谐美好社区贡献出一份积极力量。
 
居民现场书写福字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居民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