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 友邻护耆安,“益”路有你 --志愿者团建活动

0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日月同辉护耆安”特色项目开展已满一年,而在其期间培育的友邻护耆安志愿服务队也为该项目服务的长者提供一年的志愿服务,为促进志愿者的交流和增强团队的凝聚力,2023年3月1日,站前街社工站开展“友邻护耆安,‘益’路有你”志愿者团建活动。

 

(社工发言)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对志愿者们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辛勤奉献的志愿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介绍本次团建活动的意义;同时以趣味游戏的形式展开,带领志愿者玩“逢三抓三”暖场小游戏,为后续的游戏预热。
       社工以抽签的形式把志愿者分为3组进行团队PK,设置了默契大考验——蒙眼吃吃吃、团结接力赛——吹乒乓球,两轮游戏大比拼。活动中,每个志愿者都鼓足了劲,志愿者积极活跃的身影与欢乐的笑声,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闹。游戏结束后,社工发现有两组的分数相同,社工与志愿者商量,同分的队伍各派一名代表,用三局两胜的猜拳游戏决定胜负,再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

(玩游戏的精彩瞬间)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不仅给志愿者们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推动了志愿者彼此间的交流与分享,还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友邻护耆安志愿服务队的归属感,增进团队之间的凝聚力。最后社工也激励志愿者在后续志愿服务中积极参与,为高质量发展的后勤保障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