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广州高质量发展等你来——“四个三”助力人才就业

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导向,以最大力度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在广州市总工会、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及站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在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州传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3月2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站前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站西社区居委会举办“广州高质量发展等你来”供需互动商谈会相约在站前暨“三八”妇女节衍纸艺术活动。

        广州市总工会基层部二级调研员郭英伦、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刘向晖、站前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黎杰嫦、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万朝春、站前街道纪工委书记金萍、站前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彭海英、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段鹏飞、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王俊、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站西社区居委会主任何青梅等出席本次活动。



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有67家用人单位参加,涵盖电子、生产制造、经济贸易医药、日化、家政、宾馆等行业。提供工程师、财务、文秘、设计、建筑、策划、普工等多种就业岗位1266个,累计吸引500多名求职者应聘,现场达成初步供需意向近百人。

 

广州市总工会基层部二级调研员郭英伦致辞


       广州市总工会基层部二级调研员郭英伦致辞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承前启后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动劳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加大就业、恢复生产、提升经济,这是我们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的实事。希望广大用工单位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积极宣传企业,展示形象,广纳贤才,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更希望广大求职者能够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积极应聘,以诚实的劳动奉献社会,以出色的业绩赢得尊重,以努力的工作实现美好人生价值”。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刘向晖致辞


       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刘向晖讲到“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满心期待的荔湾区站前街供需互动商谈会如期召开了。我觉得这是一场春天之旅,是一场由政府部门、高校和多家社会组织、企业携手,共同助力大学生和返程务工人士开启职业生涯的春天之旅。近些年来,广州大学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广大底色的创新人才,努力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我们公共管理学院也不例外,在大力提升专业建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办学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提高学生和社会的满意度,努力引导学生成为有追求、有担当、德才兼备的一代新人。除了强化学生的知识水平,学院也非常注重加强就业指导、渠道拓展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实现供需对接、人岗匹配,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地就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今天的活动就完全吻合了这个初衷”。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段鹏飞致辞


       “今天实际上是我们政社协同合作,搭建这样好的供需就业洽谈会,非常特殊,意义重大,首先是政社合作,共同推进广州社会服务高质量发展;第二是为高校毕业生以及社会就业人士搭建一个桥梁;第三是社会工作者的支持,十多年以来,社工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队伍不断壮大,在兜底民生保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还有社区治理、工会就业等方面已经发挥了第三方的专业优势,期待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指导下,社工能为民生就业等工作再立新功,展现更大的作为。”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段鹏飞祝贺道。



站前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黎杰嫦致辞


       站前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黎杰嫦致辞道:“新年伊始,省市区街道就陆续召开了高质量的发展大会,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吹响了优环境、强信心、拼经济、促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站前街道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铆足干劲,不懈不怠,全力以赴强党建,拼经济,抓项目,优治理,保民生,护稳定,推动站前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业是民生资本,是家庭幸福的稳定器,是社会安定的压舱石,也是街道的重点工作。这次活动能够全力配合街道高质量发展,拓展服务,结合站前街道新形势下就业人员的情况和特点,帮助我们的用工单位缓解招工聘人的难题,搭建高校对接公司招聘的平台,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的发展,有利于解决和促进站前街道居民群众的就业问题,为街道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有力的人力资源。最后预祝这次的活动圆满成功,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也预祝各位女同胞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出新出彩,继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国的力量”。

 

 

“三力”汇聚促供需


       此次活动得到了荔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荔湾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的科学指导,为汇聚站前街内用人单位信息提供了桥梁纽带的平台支持之力;站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积极调动街道内的人力和安全保障资源,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后勤等保障之力;站前街道站西社区居委会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场地准备和物资器材等布场之力,加上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对“三力”的统筹协调,确保了此次活动就业供需的高效运行。

 

 

“三会”聚首广商谈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高标准,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提前一个月与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取得联系,作为活动的发起人在“三会”之间奔走协商,为此次大会顺利地落地实施,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建议,组织大家一起学习领会“广州市政府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广东省促进就业九条”等会议和政策精神,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为充分实现该活动对广州市高质量发展的助力作用做好精心准备。活动中“三会”的领导代表都莅临现场,与求职者互动,一起商谈广州的就业和发展前景。


活动现场


 

“三面”引导助匹配


       活动现场,除了由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信息展板和咨询摊位。为了更好的保障求职者寻找到合适的岗位,一方面,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还针对青职就业者设置了“跟职场压力Say Goodbye”的活动咨询摊位,为求职者减轻压力,全身心融入广州的职业大军和劳动大军当中;第二方面,站前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劳动技能提升、就业服务等相关政策为求职者进行现场解读,号召大家摆正良好的就业心态,面对国际和国内生产机械化的客观现实,调整只有脑力劳动者才有高收入的偏激认识,积极投身生产一线的工作才能进一步助力广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第三方面,站前街社工站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对求职者进行职业辅导和就业兴趣意向的测评,确保刚毕业的大学应届生都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找到合适的工作,间接促进用人单位稳岗率的提升。

 

 

“三八”庆祝有艺术


       因临近“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了吸引更多的女性求职者能够走出家庭,融入广州的职业大军,为广州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半边天”的力量,站前街站西社区居委会同步举办“三八妇女节衍纸艺术活动,让参与求职招聘的活动之后,可以通过衍纸艺术的创作,缓解求职应聘过程中产生的紧张感和压力青春,使得一场普普通通的求职招聘会赋予了艺术的美丽。



女性求职者在庆祝“妇女节”做衍纸艺术品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充分联动了社会各部门、各单位、各组织以及区街社三层级的在地资源,为活动开展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参会企业和广大求职者对于这次活动的组织和筹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接下来,希望今后在各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将充分发挥社工专业的技能和特长,全链条、全过程、全周期地为服务对象提供社会工作服务与帮助,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社会力量的加入和助力,共同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