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幸福从心开始”夫妻非暴力沟通学习活动

0

          促进夫妻双方沟通交流的和谐,保持婚姻爱情的新鲜感,提升夫妻双方在婚姻中的幸福感2023311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幸福从心开始”夫妻非暴力沟通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数字炸弹”活跃气氛,被“炸”的夫妻在“真心话大冒险”中,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和活动的期望,并收获伴侣的一个拥抱。接着,社工通过游戏“魔力开拳”互动,让夫妻双方一方握拳一方拆拳,引发夫妻双方思考:除了用手硬拆开对方的拳头,还有什么方法拆开对方的拳头?有的夫妻表示可以通过转移对方注意力拆开,有的夫妻表示可以通过奖励或协商等,但每种方式都离不开沟通。
为让夫妻双方感受非暴力沟通所带来的好处,社工准备了“语言轰炸”情景模拟环节,社工提前准备好含有“道德评判”“做比较”“推卸责任”等涵义暴力沟通句和“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四要素的非暴力沟通语句发给现场的女士们,同时引导女士们坐成一个圈男士们围圈站成同心圆并不同女士们面前。暴力沟通语句轰炸环节,当女士们用暴力沟通语言与男士们沟通时,男士们都不约而同的“以牙还牙”回应女士们;非暴力沟通语句轰炸环节,当女士们用非暴力沟通语言与向男士们表达需求时,男士们都表示愿意理解和接受女士们的请求
为增进夫妻学习非暴力沟通方法运用的趣味性,社工带领居民们前往牛山炮台参与夫妻解压互动游戏“运球大PK”“猪八戒背媳妇”和辨别“观察、感受、需要、请求”非暴力沟通四要素的奖抢答,游戏中夫妻双方默契十足、齐心协力地完成了游戏任务,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其乐融融。
 
情景模拟“语言轰炸”                            破冰游戏“数字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