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食疗与血压”长者健康讲座

0

       2023年3月15日下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链接了岭南药厂(香港)有限公司的资源,邀请专业医生为有高血压的长者开展了“食疗与血压”健康讲座,通过健康食疗知识普及为长者控制高血压提供一些帮助,累计服务20人次。

讲座大合照

        本次讲座主要有两大模块:一是防治高血压的健康知识;二是降压食谱的普及。参与活动的长者对降压食谱的讲解特别感兴趣,纷纷用手机拍下PPT中的食谱,准备回家试做。这些食谱中包括粥类、小炒类和汤类的制作方法,其中最受长者欢迎的食谱是百合烩芦笋和黑木耳汤。

社工介绍活动安排


陈医生讲解高血压知识

        在分享环节,陈阿姨分享到:“我在这次讲座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我有高血压,一直有吃药,但听了讲座后,知道除了吃药外,还可以靠食疗来控制血压,而且还学习到不少新菜谱可以回家做来吃。很感谢社工组织这样的讲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有意义的讲座。”程阿姨在讲座后也分享个人的高血压情况:“我长期高血压,在饮食方面要很注意,平时知道青菜可以降压,但今天还学习到不同粥类和汤类来降血压的制作方法,而且都是自己喜欢的食材,获益良多。”长者对讲座的质量评价都很高。

参与者分享

      本次健康讲座圆满结束,希望长者都能够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方法用来制作食物,帮助降血压,让自己养成一个健康饮食的习惯,并把健康饮食的知识传播给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