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党员先锋引领 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西站小区在行动

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阵地凝聚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3月18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的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党员小组联合流花社区党委、广铁物业西站小区管理处,链接暨南大学穗华口腔医院、广东省青年中医学研究院、广州市荔湾区善爱行动志愿工作促进中心等资源,在西站小区内开展了“党员先锋引领,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西站小区在行动。

活动大合照

党建引领志愿红,环境整治我先行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党员小组培育社区党员志愿者组建以青少年志愿者为主的“我爱我家”小区环境整治小分队。志愿红手持夹子、扫把、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绿化带内、道路旁等卫生死角进行卫生清捡,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路过的居民竖起大拇指点赞。在党小组的带领下,不断有居民群众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

“我爱我家”小区环境整治


“锋”火相传正当时,红色护苗新征程
      “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二年级学生小乐(化名)纯净的朗读声吸引了附近的小朋友前来围观并参与其中,小朋友独自把选读的雷锋语录认真地粘贴在宣传板上。原来,小乐和妈妈在打卡“您好,雷锋叔叔”摊位。该摊位让亲子走进雷锋的生平事迹,重温催人奋进的雷锋语录,可获得一份印有“为人民服务”布艺挎包作为纪念品。

“你好!雷锋叔叔”摊位剪影


汇积小善为大爱,聚集爱心成暖流
       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在活动当天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覆盖各个年龄阶段,有捐款者留下了“行善积德”的祝愿,有捐款者留下“爱心人士”名义,积极推动了互爱、互助、互信的幸福社区。

便民服务摊位剪影

联动协同搭平台,便民服务暖人心
       活动摊位刚布置好,义剪摊位便迎来了第一位居民,志愿者协助取号、登记,义剪志愿者潘师傅早早做好准备,为居民系上围布,并调整镜子方向,双手挥舞间,碎发纷纷散落地面。义诊、义修等便民摊位摊位前同样吸引了小区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活动进行井然有序,气氛和谐,收到小区居民和物业的称赞。

党员志愿者合影


       本次活动采用“社工+志愿者”联动模式,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积极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领、追寻雷锋的脚步,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