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春风送暖进耆家,智能烟感守护他

0

       2023年3月20日上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服务)联合广州市白云区孕婴港货专卖店有限公司为“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服务的长者安装智能烟感器。

(社工接收捐赠物资)

       活动前,社工组织友邻志愿者队员来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做好配合安装流程指引。随后,社工按照到场志愿者人员进行分组分工并分配安装工具。

(电工志愿者在安装烟感器)

       活动中,社工带领志愿者们逐一上门为独居重点长者安装智能烟感器,并耐心为长者们讲解智能烟感器的报警提示功能,并叮嘱长者一旦出现报警需要及时逃生,不能贪恋财务,要做到人身安全第一位。

(烟感器安装前后对比)

       重点长者邝叔家属对社工说:“老人家年纪大,又是独居,真的担心会发生意外,现在帮老人家安装智能烟感器,感谢社工站对独居长者的关心,把长者居家安全放在第一位,为这样的社工点赞。”

(活动大合照)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为社区独居高龄长者提供智能化的生活照料,需要社区及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力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传承雷锋精神,让独居长者度过幸福快乐晚年,提升晚年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