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学雷锋,争做最美志愿者”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春风采,2023年3月18日上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航海学院船舶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文船社区开展“学雷锋,争做最美志愿者”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1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

 
学雷锋精神座谈会

本次活动以“座谈会+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在座谈会中,志愿者们通过观看学雷锋宣传片,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接着,社工引导志愿者积极分享观后感,有志愿者分享道:“观看学雷锋宣传片后,我深受感动,雷锋教我们的不仅仅是助人为乐,更多的是对于生活的态度:不管生活怎样,都要微笑面对。雷锋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大到领导对他的肯定,小到人民对他的称赞,以及他对国家的信仰以及对毛主席的敬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将志愿服务走进千万家,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交通文明引导

随后,社工带领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交通文明引导、雷锋故事宣传、社区环境清洁、清洗公告栏、“单车随手扶”“垃圾随手捡”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化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引导志愿者学以致用,走进社区,服务社区,维护社区环境,传播雷锋精神,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清洗公告栏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认真捡拾和清扫社区里的废纸、塑料袋、烟头、枯枝落叶等垃圾,擦洗社区公告栏;认真负责路口的交通指挥,引导居民有序过马路,并热情帮助需要帮助的居民;积极向社区里的居民和学生们派发学雷锋宣传单,耐心讲述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扶起社区里倾倒的共享单车,并将共享单车有序安放至指定位置。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热心温暖他人,用善举维护社区环境,彰显了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在志愿者们的身上得以继承和弘扬。

 
志愿者讲述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

小服务大能量,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对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以实际行动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共建,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志愿者们看着整洁的社区环境、干净卫生的公共设施,由衷感到开心。

 
大合照

活动结束后,社工引导青少年志愿者对自己参与此次活动分享收获体会,有志愿者志愿者分享到:“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能实实在在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服务社区,承担社会责任,很有意义,也很开心!今后要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队伍当中来,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有的志愿者也表示:“要以身边的‘雷锋’为榜样,以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拥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的雷锋式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