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奉献爱心,传递温情”慈善义卖活动

0

 

 
 
 
 
 
为推广红山街社区慈善,做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爱弱势群体,营造人人做公益的社区氛围,2023年3月18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社工服务站在文船社区开展“奉献爱心,传递温情”慈善义卖活动。

志愿者宣传社区基金与微心愿

本次活动通过社区慈善基金讲解、义卖与游戏互动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展前,社工和志愿者提前来到文船社区对摊位进行陈列和装饰。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邀请居民参加活动,耐心讲解社区基金与微心愿的用途,让居民了解此次义卖的目的与意义。社区居民听到党员志愿者的详细介绍后纷纷到义卖摊位挑选物品,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摊位吸引了一批热心居民 

义卖摊位上,为了筹得更多的义卖善款,志愿者化身“推销员”大声叫喊:“全场2元1个,买满5元送圈圈,投中的物品免费赠送,既能做公益又能玩游戏。”志愿者一声声卖力的吆喝声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围观挑选物品,整个义卖摊位异常火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个人捐赠的善款都是一份爱心,汇聚大家的爱心在一起,为红山街困境群体带来希望。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参与义卖活动后表示:“带着孩子过来献爱心,给他们从小树立榜样。”

居民开心玩摊位游戏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此次所得义卖收入全部归入红山街社区基金,后续社工站将所得善款回馈到社区的困境群体,扩展困境群体的社会支持网络,营造社区+慈善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互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