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红山街开展“五社联动助力一老一小”社工周宣传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0


大合照
 
在第十七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及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提高社工在居民中的认知度和知晓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作用,助力“一老一小服务;2023年3月18日,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站联合开展“五社联动助力一老一小”社工周宣传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近200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舞台表演和公益摊位两大部分,积极联动社区慈善、羊城家政服务站、公益表演队、家电维修技术服务队以及社区党员、青少年、亲子、长者志愿者等在现场开展公益表演、义卖、义诊、家电维修等服务,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亲子志愿者参与爱心义卖摊位

义修摊位志愿者正在为居民修理小家电

长者志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

活动在舞蹈表演《拈花一笑》中拉开帷幕。随后,《太极功夫扇》、双人舞《爱的世界只有你》、古筝演奏《春苗》、旗袍秀《花开中国》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给在场的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文艺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魂,用歌舞、曲艺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时代先锋。此外,舞台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带领现场的居民更多的认识、关注及关爱身边的长者。
文船绿叶舞蹈队《拈花一笑》

金辉太极队《太极功夫扇》
 
何美叶 李建武-双人舞《爱的世界只有你》

刘紫君-古筝《春苗》
 
文船绿叶舞蹈队《旗袍秀》
 
公益表演结束后,社工和志愿者带领社区长者和居民积极参与摊位游戏,学习雷锋精神,体会摊位游戏的趣味。活动现场设置了“社工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摊位、党员志愿者爱心义卖助力社区慈善摊位、长者志愿者爱心义诊测量血压摊位、爱心义修小家电摊位、青少年志愿者“击倒压力”助老游戏摊位、亲子志愿者“钓鱼峰”助老游戏摊位以及植物义卖摊位,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肯定。参与活动的张阿姨开心地与社工分享到:“疫情过后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大家齐聚一堂玩游戏、拿礼品,感谢社工和志愿者的用心。”党员志愿者江姨说:“自己的力量很微小,但贡献出来帮助他人收获的快乐是大量的。”
青少年志愿者引导居民参与游戏
社工邀请居民进行有奖问答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还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接下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不断提供社会工作服务水平,秉承社工专业服务理念,积极推进“五社联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辖区“一老一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社工周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