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活动招募∣青少年线上答疑课堂第三期名额开抢啦!

0

“我的文化程度太低,辅导不了孩子的功课……”
“我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辅导我家孩子的功课,怎么办呢?”
“现在双减之后,我家孩子周末在家没事干,怎么办呢”

 

       没关系!青少年线上答疑课堂第三期硬核来袭啦!!!
       “解惑除忧虑、陪伴助成长”青少年线上答疑课堂是由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共同开展,第一、二期线上答疑课堂的开展获得了青少年和家长的支持和肯定,为青少年及家长辅导课业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青少年线上答疑课堂主要在QQ或微信群进行,由来自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以“一对一”的形式为辖区内的中小学生提供线上答疑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难题、巩固课内学习到的知识,增加他们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在第三期线上课答疑课堂,大学生志愿者会继续根据孩子们的兴趣,寓教于乐,运用孩子们感兴趣的方式讲解课业疑难,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学习的方法。


线上课堂内容:
1.错题整理与分析:
学生可以整理近期各个科目常出现的错题,并提前一天发布在QQ群/微信群,大学生志愿者会协助学生分析和掌握错题的规律,降低学生往后的出错率。
2.课后作业辅导:
学生可以拍摄当天的课后作业并发布在QQ群/微信群,由大学生志愿者协助他们进行解答。
3. 其他服务:
(1)若当天的线上答疑时间出现没有人提问的情况,大学生志愿者会将提前准备好的题目发布在QQ群/微信群,陪伴学生一起完成题目。
(2)大学生志愿者会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运用15-30分钟的时间为学生定制兴趣课堂,增加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招募对象和活动时间
1.活动对象:
15名在站前街辖区内上学或居住的中小学生(以家庭经济困难或家长无法提供课业辅导的儿童、青少年为主)
2. 活动时间:
2023年04月01日至06月17日(逢周六19:00-21:00)
3. 活动地点:
以线上形式开展,地点无限制
报名须知
1.学生在每周六19:00-21:00期间能够登录和使用QQ/微信;
2.学生需遵守线上答疑课堂的相关规定;
3.学生加入后不得随意缺席或退出线上答疑课堂;
4.如遇节假日,线上答疑课堂的开展时间另行通知;
5.每次线上答疑结束后,学生需配合填写线上反馈表。

报名方式
1.扫码报名!(额满即止)报名时间为:2023年03月23日-03月29日请扫描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填写资料进行报名
2.电话报名!(额满即止)报名时间为2023年03月23日-03月29日请致电020-81747285(徐社工)进行报名

      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大家调好闹钟,拼手速的时候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