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安全伴你我”志愿者户外安全知识培训

0

 

为保障志愿者的人身安全,提高志愿者队伍的安全意识和户外安全知识技能水平,及时有效地处理安全事故,2023年3月18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安全伴你我”志愿者户外安全知识培训,共吸引30名志愿者参与。
 
知识讲解
 
培训主要分“知识分享”“视频播放”和“情景模拟”三大板块进行。在培训中,社工通过PPT从户外安全基本知识、基本伤口处理、应急情况处理和自我防护等多方面给志愿者讲解在户外服务时面对突发事件如何自救和应急处理。接着,社工播放《受伤了,如何急救》和《受伤后如何正确地包扎》视频,教授志愿者在户外协助活动时的一些常见的止血方法和正确的包扎方法与注意事项,进一步加强了志愿者对户外安全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志愿者自救和互救的意识。
 
情景模拟
 
培训最后,社工将志愿者十人一组分成三组进行情景模拟,就意外扭伤、晕倒和有伤患等情况如何进行紧急处理。志愿者一开始手忙脚乱,操作不熟练,但通过社工现场指导,一边听一边进行实操演练,多次亲身练习下,终于可以熟练完成急救流程。
 
大合照  
 
本次培训不仅让志愿者掌握了志愿服务户外安全知识,增强了志愿者的户外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自救互救与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