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青春绽放,快乐起航”校园环境适应活动

0

 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弘扬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提升学生文明素养,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课余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3年3月14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文船技校在文船东区足球场开展“青春绽放,快乐起航”校园环境适应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2名青少年志愿者和近400名文船技校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社工结合文船技校的无烟校园主题以游园摊位的形式一起开展,现场设置了摊位游戏、禁烟知识宣传问答、禁烟签名墙、解忧信箱等四个摊位, 帮助技校学生积极融入校园生活,缓解压力,增强新老学生的沟通交流,同时了解学生们的需求与困惑,引导学生了解掌握戒烟和相关自护知识,增强心理素质,为技校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为了增加活动的挑战性和乐趣,社工在摊位游戏中设置了奖励规则,需要挑战完成全部摊位游戏且过关才能得到盖章,便可获得抽奖券抽取相应奖品。
活动开始,学生们兴致勃勃地穿梭在个各摊位上,玩得不亦乐乎,现场笑声连连,活动氛围颇为热烈。在“禁烟签名墙”区域,同学们纷纷签上自己的大名,承诺拒绝吸烟,共创无烟校园。学生们开心地说道:“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游戏之余还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此次活动深化在校学生对禁烟知识学习提高学生们对戒烟的重视的同时,助力学生们掌握自护知识,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生理和心理健康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彼此间的交流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在寓教于乐中培养学生们塑造积极向上、相互合作的良好心态。
 
解忧信箱                                                禁烟签名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