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红色影院:建党精神在站前街居民中传播

0

 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本年度已经开展了红色影院五期服务,累计参与观影达133人次。为更好地让居民有可以表达自己观影后受到的思想教育,红色影院自第四期开始在活动开始前增设“观影有感”环节,引导前来观影的居民分享上期观影心得体会。

观影有感服务介绍

第三期观看的红色电影是《了不起的老爸》,讲述了一个患有先天疾病却怀有“马拉松梦”的少年肖尔东,一个固执逼迫儿子预习“盲人生活”的出租车司机父亲肖大明,互不理解的父子俩,却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互换身份”,并肩站在了起跑线上的故事。

陆丽壹:从这部电影里,我知道了做好一件事情并不简单,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就是胜利,梦想一定会成功!
陈晓君: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拼劲自己的努力给孩子,为了孩子付出一切!剧中的儿子坚持自己的心中所想,爸爸也突破自己的极限,全力支持儿子。“只要心中有光,脚下有路,生命终将绽放”。
吴炘阳:自从看完《了不起的老爸》,我对里面的爸爸特别的钦佩,因为他的爸爸从不理解自己的儿子到理解自己的儿子,爸爸陪失明的儿子一起跑马拉松。我感觉里面的爸爸好伟大。

陈玉亭:我看了《了不起的老爸》,这位爸爸真是伟大,为了他儿子成长及完成他的梦想(长跑)想尽一切办法。他儿子最终夺得冠军。“可怜天下父母心”。
 
观影有感分享
第四期观看的红色电影是《铁道飞虎》,该片改编自红色经典《铁道游击队》,根据真实历史故事,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主要由枣庄火车站的几名铁路工人组成的游击队利用对铁路线的熟悉以及扒火车、开火车等技能抗击日军侵略的传奇故事。
邵永源:观看《铁道飞虎》后,深感革命前辈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怕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让红色革命思想代代相传!
红色乐龄合伙人陈美华:影片整体风格活泼,将红色精神用喜剧的方式演绎,将爱国情怀用幽默的方式呈现。一开头是通过一个孩子的眼睛看到列车,然后回到了1941年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这也深深地吸引了到场观影的各位小观众,精彩的剧情让大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轻松中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作为一部抗日背景的喜剧动作片,这是一次比较另类而轻松的观影吧!“……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伴随着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让我们永远记住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微山湖一带的铁道游击队的英雄们!
 
红色乐龄合伙人收集和筛选做“观影有感”准备工作
 
“观影有感”的服务内容设计,不单单是为居民提供了一个能够表达自己观看红色电影的平台,通过观看电影后心得体会的分享让参加活动的居民有了互相认识的机会,大家不再是孤单冷漠地看了电影就走,热烈的观影心得讨论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思想教育的热情和积极性,相信随着“观影有感”服务的越发成熟,参与观影的居民可以利用学习感悟到的红色思想指引自己共同建设美好幸福社区的行为,为共治、共建和谐社区贡献思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