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暨为老服务进社区活动

0

 

(刘东华主任等街道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内老人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提高社区长者的社区温馨感与归属感。

2023年6月14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站前街道妇女联合会、站前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站前街道站西社区居委会、站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岭南药厂有限公司等多个合作单位,在站西鞋城党群服务驿站科普广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暨为老服务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120名社区居民参与,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支持

 


(从左到右:站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东华;站前街道纪工委书记金萍;站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敬恩站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余淑明

 

(社工站参与社工合影)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站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东华,站前街道纪工委书记金萍,站前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敬恩,站前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兼站前街道妇联主席王红梅,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谢建社,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隆惠清,站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余淑明,站前街道站西社区居委会主任何青梅,广州市站前街社工服务站主任农小雪,岭南药厂有限公司经理林志强等领导。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虽遇龙舟水,但居民们参加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都早早就来到的活动现场,等待活动的开始。 

“五月五,是端阳,家家户户包粽忙。”活动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为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佳节,活动现场设置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颁书仪式、社工站日月同辉护耆安项目的介绍、岭南药厂有限公司带领的传统文化介绍和有奖问答、站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长者免费体检及科普环节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而有意义。


(站前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兼站前街道妇联主席王红梅颁书给妇女干部们)

 

站前街道妇联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在宣传活动中街道妇联主席王红梅为社区妇联颁发《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旨在妇女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家教,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岭南药厂有限公司林志强经理介绍端午传统文化)

 

为推动社区重点长者得到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在活动现场也对特色项目“日月同辉护耆安”进行宣传,发掘更多有需要的独居孤寡长者加入到本项目中。该项目旨在为社区独居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关爱服务,包括日常生活照料、心理疏导、健康咨询等方面的服务。通过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以及社工站提供的居家适老化微改造等服务,让独居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在晚年生活中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活动现场也准备了丰富的摊位活动,其中包括美食摊位、义诊摊位和宣传摊位等。志愿者还带领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共同庆祝端午佳节,社区居民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互相交流,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为站西社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志愿者教居民们包粽子

 

除活动现场外,街道、居委、社工站的领导们还入户探访站西社区内的独居孤寡长者们,将礼品与满满的节日祝福带到他们身边。长者们看到领导们都很高兴,表示内心感到很温暖。


(入户探访独居老人送端午慰问1)

 

(入户探访独居老人送端午慰问2)

 

(入户探访独居老人送端午慰问3)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和温暖,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还增强了爱国爱家的情怀,相信在社区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将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