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职”为你来,第一期培训开班啦!

0

(活动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辖内来穗人员与本地居民的劳动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就业质量、拓宽居民就业渠道,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链接广州中天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免费专项职业能力训练计划,为符合条件的居民提供免费的职业培训。
2023年6月18日,站前街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在站前街党群服务中心开班,共42名学员参加培训。

 

(市人社常老师进行理论知识讲解)

 

本次培训开设的是中级美容师班,共有四场。市人社的常老师从最基础的手法开始,结合发型与服饰的搭配、皮肤的日常保养和肤质的辨别、妆容与场合等知识进行讲解。

为了让学员灵活地学习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利用周六和周日等休息时间,尽量减少对学员正常生活、工作的影响。培训结束后,将为通过考核的学员派发职业等级证书,学费可以申请政府补贴予以减免,广州中天职业培训学校也贴心地为学员做好了减免政策的讲解。

 

(市人社常老师进行实操讲解)

 

在讲解完理论知识之后,常老师现场手把手教学化妆技巧和美容按摩技巧等知识,将理论讲解贯穿于实际操作中,零距离向学员们传授知识技能。

随后,学员们进行分组实操,大家纷纷上手尝试,过程中学员们互相交流,积极反馈自身感受。

 

(学员分组实操练习)

 

职业技能培训是促进劳动力就业的重要形式,站前街社工站积极结合来穗人员服务工作,乘着广州高质量发展的东风,为辖内来穗人员及居民提供学习的机会,提高其职业素养,增强其求职择业能力。
下一步,站前街社工站将继续链接更多培训资源,利用多种渠道,向辖内来穗人员及居民推送更多样的技能培训信息,提升广大来穗人员的技能素质水平,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为经济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促进站前地区的经济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