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浓浓粽香情,端午送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0

 粽叶飘香,情浓端午。端午佳节临近,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老党员感受祥和温暖的端午氛围,2023年6月19日下午,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浓浓粽香情,端午送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共联动8位党员及社区志愿者上门共探访文船社区、双社社区、航专社区15位健老党员。


社工上门探访健老党员
探访前,社工组织志愿者在社工站集合,为消除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志愿者的陌生感,顺利完成探访服务,社工以随机抽答端午知识进行暖场,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唤醒党员对传统文化的记忆,为民俗教育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接着,社工讲解本次活动的内容、目的及探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任务分工。

党员志愿者与党员合影
探访中,社工和志愿者们关心了解健老党员的身体和家庭情况,聊聊家常,倾听老党员的故事,肯定他们为国家的奉献精神,并为他们送上粽子及毛巾等节日慰问物资,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的端午;同时向老党员积极宣传邻里守望志愿队,倡导健老党员发挥余热,加入志愿队,让更多的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社区邻里的好帮手,本次探访共动员5位党员加入志愿队。其中一位健老党员兰姨说:“感谢您们的关心,还经常打电话问候和上门探望,我愿意加入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更多的居民。”

社区志愿者与党员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佳节相结合,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下一步,红山社工站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