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红山】“粽叶飘香 情暖社区”共度端午

0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祥和温暖的端午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在红山街道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2023年5月19-20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红山街社工站开展了“粽叶飘香  情暖社区端午系列主题活动,累计服务60人次。

万“粽”飘香,‘粽’享欢乐
5月20日,社工组织社区长者、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齐聚远航钢社区,齐齐动手准备包粽子的材料。折粽叶、装糯米、添加馅料、封口,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鲜绿、棱角分明的粽子便在大家的巧手下呈现出来。没有经验的“小白”主动请教“老师傅”,认真学习,从生疏直至熟练掌握包粽子的技巧。此次活动,社区长者即体验动手劳动的乐趣,又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习俗。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一个个精美的粽子串起了浓浓的邻里情。
 
“粽”情端午,爱暖社区
5月19-20日,红山街社工服务站运用“社工+志愿者+社区”的服务模式开展2场探访活动。在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们关心了解健老党员和社区困境长者的身体及家庭情况,为他们送上粽子、毛巾等节日慰问品及祝福,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端午。其中一位李奶奶感慨道:“真的太谢谢你们啦,经常来看我,让家里热闹了不少。”同时,社工还向健老党员宣传邻里守望志愿队,倡导健老党员发挥余热,动员5名老党员加入志愿队,让更多的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社区邻里的好帮手。
 
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让居民过上了一个祥和温暖的端午,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包粽子教习
 
 
 
上门探访慰问社区困境长者
 
社工上门探访健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