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展翅青见”第三期手作志愿活动

0

  为丰富残障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他们的朋辈互动,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2023年6月17日下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开展“展翅青见”第三期手作志愿活动。

 


(活动大合照)

  活动伊始,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随后便开始了今天的活动内容。通过抽签将一般青少年和残障青少年分成三个组,分组结束后参与者分别带上自己队伍的名牌,开始了第一个游戏“夹回形针”。

 

规则:

运用筷子夹回形针,一次只能夹一个回形针。在五分钟内,哪组夹得多就获胜。


(夹回形针比赛)

 

规则:

参与者需夹着气球快速竞走,进行往返接力赛,哪个队伍的速度快即获胜。




(鸭子竞走接力赛)

 

  在比赛时,青少年都卯足了劲快速竞走,并通过团队间出色的配合完成了比赛,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社工通过播放相关视频,引导他们学习“粽子挂饰”的制作方法,并通过团队合作完成“粽子挂饰”。



(制作“粽子装饰品”手作)

 

  在制作过程中,社工积极关注一般青少年和残障青少年的互动情况,一般青少年都有引导残障青少年如何画图、如何剪纸、如何写祝福语等制作步骤,协助残障青少年拿卡纸和剪刀等,及时鼓励和夸奖残障青少年,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完成“粽子挂饰”的制作,社工在此过程中也及时给予他们肯定和赞赏。

 



(青少年与作品的合照)

 

  本次活动拉近了社区青少年群体与残障青少年群体的距离,增加了一般青少年对残障青少年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了青少年群体间的朋辈互动,有利于残障青少年的自我增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