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安全一夏,“暑”你最行——长者健康活动

0

 

(活动大合照)

 

炎炎夏日,高温难耐,为切实提高社区长者防暑降温知识素养,掌握夏季防暑保健知识,助力让老年人平安度夏。

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流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3年7月5日上午开展“安全一夏,‘暑’你最行——长者健康活动”,活动邀请了岭南药厂(香港)有限公司及广东省生殖医院中医科的医生为长者讲课及中医理疗,促进长者学习防暑知识,获得更多健康方面的讯息,增强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活动共服务40人次。

 

 

(社工介绍本次活动)

 

广东省生殖医院中医科陈医生从夏季常见疾病与预防保健、常用保健穴位、夏季饮食、中暑预防与急救四方面进行讲解。活动现场,长者认真聆听,并通过做笔记、拍照的方式来帮助自己记录所学知识。

陈医生现场还带领长者学习简单的日常保健穴位按摩,缓解疲劳、舒筋活络,同时也提醒长者也要视身体能力而进行。

 

(活动现场)

 

  陈姨分享到:“这次活动知识点非常全面,很多夏季保健知识和防暑知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到的,还有祛湿消暑汤,回去我要煲来喝一下,医生还帮我做了理疗按摩,舒服了很多,整个肩膀都放松了。”

 

(林医生为长者进行中医理疗按摩)

 

(流花居委韩主任总结活动并介绍防暑包)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长者的健康意识,为社区长者普及了防暑的医学知识,构建了长者的社区健康关怀网络,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其健康的关心,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满足了老年人身体健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