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站前】“小小城市美容师”来穗儿童及青少年职业生活体验活动

0

       为丰富社区来穗儿童及青少年的假日生活,锻炼其社会实践能力,拓展其职业体验,扎实做好“一小”工作。2023年7月8日上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动站前街环卫站开展“小小城市美容师”来穗儿童及青少年职业生活体验活动,共服务超50人次。

 

活动合照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本次活动社工邀请站前街的环卫工人为参与者讲述城市美容师的工作内容,并指导参与者运用“观察法”视觉体验城市美容师日常工作。在社工与环卫工人的带领下,参与者纷纷化身小小城市美容师,对社区环境进行“美容修疵”。

 

环卫站工作人员介绍城市美容师工作

 

小小城市美容师对社区进行“美容修疵”

 

       同时以观看垃圾分类宣讲小视频及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游戏互动引导参与者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从环境、资源的角度重新看待每天丢弃的垃圾,让环境保护意识在参与者心中扎根。

 

小小城市美容师观看垃圾分类宣讲小视频

 

小小城市美容师参与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本年度站前街社区融合项目社工积极链接资源,第二家红色驿站已在绿殷大药房设立,可以为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人员与新业态从业人员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健康咨询服务,为来穗人员健康生活加码。感谢绿殷大药房对红色驿站服务的大力支持!

 

2023年度站前街社会融合项目第二家红色驿站——绿殷大药房

 

       劳动最光荣!劳动是我们不断奋斗的强力基石,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之一,致敬每位劳动者的辛勤付出!
       此次职业生活体验活动,让参与者们了解美丽城市的背后是“美容师们”的辛勤和劳苦,加强了他们的环保意识,锻炼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他们去思考如何实现自身劳动价值、社会价值,助力新时代成就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