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资讯

拓思路 谋新篇 | 余志振部长一行深入社工站调研

0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社会工作服务保障,红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志振,公共服务办主任、双百工程常务副站长张钧等深入红山街社工站调研;广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以下简称“粤穗”)理事长谢建社、总干事隆惠清以及红山街社工站副主任唐艳茹等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由公共服务办主任、双百工程常务副站长张钧主持,红山街社工站副主任唐艳茹就项目运营、项目完成和服务工作成效、下一步计划等情况作工作汇报,余部长对红山街社工站过往的服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大家坚持目标、齐心协力,按照省和市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拓展各项工作。
针对红山街社工站未来的发展方向,余部长提出四大要求: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研究解决服务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提升服务能力。二是结合红山街本土特色,继续深化社会工作专业化服务,力争打造“小手拉大手”等系列社工特色服务品牌,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实时紧扣民生热点如青少年吸毒问题、独生子女困境、网络暴力等,结合社区实际,充分运用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开展针对性服务,让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是与社区居委保持良性互动,利用社工站自身的优势,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更好地服务居民,服务社区。

调研会现场
张钧主任希望红山街社工站在新的周期中围绕创文与创卫统筹谋划、整体融入服务,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做好居民宣传,动员更多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体了解“双创”内容,并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推动创文工作走深走实,期望大家在新的周期里做出更好的成绩。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粤穗接下来将贯彻落实红山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各项指导意见,全力以赴,不负领导期盼,不断增强社工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社工队伍知识储备,打造社工站特色的服务品牌,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综合服务。